□晚報記者 俞炯 報道
  今年6月份梅西爆出了“逃稅醜聞”,如今這位巴薩球星終於可以松一口氣了。昨天,西班牙的兩位稅務官已經證實梅西本人同偷稅漏稅無關,所以肯定不會任何法律懲罰。
  梅西這次額逃稅案問題出在了他的肖像權收入上。今年6月份,巴塞羅那當地的經濟犯罪檢察院以涉嫌偷稅漏稅向梅西及其父親提起了訴訟。調查顯示,在2007-2009年期間,梅西和他的父親涉嫌通過將球員肖像權授權給洪都拉斯、烏拉圭等“避稅天堂”國家的一些公司,以此矇蔽西班牙稅務機關,從而進行逃稅,梅西及其父親涉嫌偷稅的金額達到了410萬歐元。
  根據西班牙法律,如果這項罪名成立,梅西父子可能會面臨6年監禁和巨額的罰款。為了盡可能的擺脫逃稅官司,在當地檢察院調查期間,梅西第一時間補交了2010、2011年的總計1000萬歐元的稅款。9月底,梅西逃稅案展開法庭審理,當時梅西的父親豪爾赫表態梅西沒有親自打理自己的肖像權,所以對此毫不知情,逃稅和自己的兒子無關。
  昨天西班牙多家權威媒體披露,西班牙當地的法院已經證實,兩名稅務機關人士在法院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報告,裡面提到梅西本人並未參與自己的肖像權管理。這一消息意味著,梅西本人與偷稅漏稅案沒有任何關聯,即便未來法院裁定梅西的經紀團隊逃稅,阿根廷球星本人也不會受到牽連。
  除了逃稅案的官司,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獨愛梅西,嘲諷C羅的話題也已經成為了世界足壇的熱議焦點。西班牙媒體關於本年度 “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C羅的呼聲最高,而梅西僅僅排在里貝里之後,列第三位。
  這份來自《馬卡報》的數據顯示,皇馬球星C羅的支持率為17.8%,里貝里和梅西相差無幾,都是16.8%的支持率,不過法國球星稍稍占優。伊涅斯塔11.8%的得票率列第4,伊布則排在第5。
  不過來自《馬卡報》的調查準確性值得商榷。因為這份馬德里的報紙一直被看做皇馬的“喉舌”,讀者也以皇馬的球迷為主。同樣如果是巴塞羅那的《世界體育報》做調查,毫無疑問梅西肯定是支持率最高的一位,估計C羅可能連前五都排不進了。
  金球獎的最後揭曉日期還要到明年初,梅西現在最關心的是北京時間明天凌晨最新一輪西甲中,巴薩和西班牙人的巴塞羅那同城德比。儘管已經連續3輪西甲沒有進球,肌肉傷勢也並未完全康復,但梅西還是很可能一周之內第三次出現在球場上。 11月2日是梅西兒子蒂亞戈的1周歲生日,“梅球王”肯定希望能夠用進球來慶祝一番。
  (原標題:梅西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