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大包錢我哪裡敢拿回家,萬一被抓了我還不得坐牢啊!”肥西農民汪令道昨天向記者坦言,幾天前夜裡他在路室內裝潢邊撿到的那包鈔票讓他驚出了一身冷汗。
  今年42歲的汪令道,是肥西縣山南鎮李橋村的村民,平時在家門口附近做木匠。雖然老汪不勝酒力,可總愛喝上兩杯。11月30日晚上,他在鎮上忙完活後,和朋友喝了一些酒,之後便步行回幾公里遠的家中整合負債。農村沒有路燈,汪令道手拿著手電慢慢地摸索著往家趕。途中,他發現村村通的水泥路上有一個男士拎包,汪令道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包錢,我不敢私自占有,怕以後被公安局逮到要坐牢,就趕緊報警了。”
  山南派出所民警將汪令道帶回派出所,現場清點共有53000多元,還有多張銀行卡、合同等物。就在民警試圖尋找失主時支票借款,肥西縣公安局接到報警,一位蔡先生稱自己的拎包掉了,包內財物與汪令道撿到的幾乎一致。
  當天夜裡,蔡先生從上派鎮趕到山南派出所,在領回失物時,當場掏出一沓現金給汪令道表示感謝,但被汪令道婉言拒絕。蔡先生說,他住在上派,老家在山南,11月30日晚上開車到山南接人,等人時將拎包放在轎車後備廂的後蓋上,開車離開時一時大意忘記放好了。(合肥晚報 汪平超 韓婷)標簽:村村通 肥西公安局 上派借錢鎮編輯:岳茜茜  (原標題:深夜撿包現金 嚇得趕緊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