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報記者 吳潔瑾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早晨,弱冷空氣及輻射降溫聯合“發威”,申城氣溫繼前天后繼續回落,徐家匯站最低氣溫跌至3.1℃,各區縣站則普遍降至“冰點”以下,戶外寒意“凍人”。
  上海中心氣象臺預計,本周初氣溫會有所“反彈”,明天最高氣溫可回暖至14℃左右。不過周三前後,隨著又一股北方冷空氣突襲,申城將再次迎來大風降溫天氣,預計周四最高氣溫將跌至5℃,周五早晨市區最低氣溫還將跌至“冰點”,屆時,市民還需及時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儘管昨晨有些“凍手凍腳”,不過昨天霧霾消散,暖陽普照,又逢周日,不少市民還是選擇舉家出游。在陽光“鼓舞”下,白天氣溫較前天略有回升,昨天全市最高氣溫多在9℃~11℃之間,中心城區徐家匯達10.6℃。
  今天將迎來新一周工作日,氣象臺預計,今天申城處在高壓後部,為多雲天氣,氣溫較昨天變化不大,最低氣溫5℃,最高氣溫11℃左右,東南風3-4級。明天氣溫還將繼續反彈,可達8℃~14℃。
  不過進入“小寒”節氣,意味著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小寒的特點是天漸寒,隆冬“三九”也基本上處於本節氣內,因此有“小寒勝大寒”之說。此時可多吃些羊肉、牛肉等禦寒食物。
  我國在本周四進入一年中最冷的“三九”時段,冷空氣也將加劇它的南下攻勢。氣象臺預計,周三前後,又有一股北方冷空氣將南下襲滬,與低壓槽一起,給申城帶來一次降水、大風、降溫過程,周三申城最高氣溫將驟降5℃,跌至9℃,周四轉受冷高壓控制,天氣再次好轉,但氣溫還將繼續走低,預計,周四最低氣溫僅2℃,最高氣溫也只有5℃。周五早晨在輻射降溫作用下,市區最低氣溫將重墜“冰點”,郊區還將更冷,白天也只有6℃。氣象臺提醒,俗話說“小寒大寒,冷成冰團”,“三九四九冰上走”,申城已經進入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時段,市民還需及時關註天氣和氣溫的變化,及時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原標題:周三起大風降溫迎接三九寒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