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自治區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辦公室副主任高天山作重要講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送教下基層”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天山網訊(實習記者龐雪芳攝影報道)6月29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黨委黨校共同實施的“送教下基層”活動正式啟動。
  未來四個半月內,由二十餘名教師組成的送教小組將為烏魯木齊市重點社區以及伊犁州等5個重點地州送去近千場次的宣講課程。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自治區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辦公室副主任高天山,自治區黨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新疆行政學院院長牟振江,自治區黨委黨校副校長、新疆行政學院副院長艾比布拉·阿不都沙拉木參加啟動儀式,自治區黨委黨校副校長丁守慶主持活動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高天山作動員講話時指出,此次自治區黨委黨校抽調精幹師資力連面向伊犁州、烏魯木齊市等6個地州的百餘個村(社區)的幹部和居民、群眾,開展黨的政策、民族團結、宗教管理等內容的“送教下基層”活動決策有益、宗旨明確、意義重大,全體送教老師責任重大。此次活動必將對推進自治區各級住村工作組、基層幹部和各族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推進自治區黨委部署開展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深入開展、取得實效,產生強大的推動力。
  高天山指出“送教下基層”對基層幹部和廣大群眾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本質上是群眾工作,是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提高群眾的工作。只有扎實做好群眾工作,才能引領群眾、發動群眾,爭取民心、凝聚人心,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自治區黨校民族宗教理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艾爾西丁·阿木都拉作為宣講老師代表發言,他說,“送教下基層”活動是一項把黨的聲音傳到基層千家萬戶的活動,是一項加強民族團結教育活動,是一項各組幹部群眾提高群防群治、築起銅牆鐵壁、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的維穩活動。所有宣講老師都將以黨校老師的高度政治責任感,講好、講準、講活每一堂課。
  據瞭解,此次“送教下基層”活動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大局工作的一部分,是自治區黨校最大規模的一次直接面向基層群眾的送教工作。為了送教活動的順利開展,早在“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啟動時自治區黨校就策劃、準備了新疆是我們各族人民的共同家園、惠民政策和我們的幸福生活、為什麼要提倡團結互助、勤勞致富、民族團結為什麼是我們的生命線、正常宗教活動和非法宗教活動的區別在哪裡、宗教極端有什麼危害、三股勢力為什麼是我們的共同敵人、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文化生活、做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以及黨員幹部是老百姓的貼心人10個“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的講題。
  丁守慶介紹,此次“送教下基層”活動將歷時四個半月,二十餘名參與活動的教師將把課堂搬到伊犁州等5個重點地州的47個縣、市(每個縣確定2個村或社區)以及烏魯木齊市重點社區里,為居民送去近千場次課程。 “前期參與活動的教師有二十餘名,不過我們下到地州後,也會吸納當地的教師一起加入送教活動。”丁守慶說,此次活動主要以少數民族語言的方式,深入農牧村居和城市社區,面對面進行宣講,把黨的聲音傳播到基層、傳達給群眾。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送教下基層”活動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