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體育課
  
  暑假隨身碟的快樂課堂
  
  老師同新成屋學一起學外語
  
  老師家訪 記憶體為學生講解難題
  紅外接式硬碟網專題:湖南大學生2014年“三下鄉”實踐活動
  紅網保靖站7月29日訊(分站實習記者 宿任人)7月25日,保靖縣毛溝拱橋小學校園裡生機勃勃、書聲琅琅。7月14日,中南大學湘雅社會實踐團拱橋支教隊一行14澎湖民宿人來到這裡安營扎寨進行為期20天的暑期支教。
  本次實踐團共5個支教隊,分別前往保靖縣拱橋、尖岩、大屋、青峰、米塔等地。
  自2007年以來,該團隊連續7年在毛溝鎮支教。本次共招生80人,根據年齡分為4個班級,學生涵蓋學前至高中階段學生。
  “這裡的孩子聰明、可愛。希望與他們共度快樂充實的20天。”隊員方濤摸著學生李萌萌的頭笑著說。
  支教隊以趣味課堂為主線,開設除語數外之外的音樂、繪畫、手工、等拓展課堂,組織趣味運動會、文藝匯演等活動充實豐富留守兒童的暑期生活。通過家訪,對80名學生的家庭狀況摸底,建立檔案,為以後的愛心助學做準備。
  “來到這裡支教,並不奢望為孩子們傳授多少知識。只想讓他們知道,大山之外還有這麼一群人知道他們的存在,一直在關註著他們。”副隊長張鵬飛感慨道。
  “對,我們一直的堅持,就是希望引起大家的對這些孩子的關註,關註本身就是改變的開始。”一旁的隊長袁爽迫不及待地接過話茬。
  “老師們能來我們這裡上課真好,我的暑假不在總是繞著電視機了,還能學習到很多知識。我感覺好充實、好快樂。”已經讀初二的李玉玲滿足而快樂地對記者說道。
  中南大學湘雅社會實踐團一直關註湘西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多年來多次開展暑期支教與組織愛心助學活動。僅2013年一年,為留守兒童捐資捐物價值1萬餘元。  (原標題:中南大學愛心團隊七年支教保靖山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