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自從今年3月,臺灣金門縣政府首次組團來港推銷旅游至今租房子,短短數月,港人赴金門旅游人次以倍數增長。臺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巫宗霖昨日出席一個推廣活動時表示,以4月複活節為例,每日赴金門的港客逾1000人,高峰期的一天更高達1500人,讓當地旅游業界相當振奮和驚訝。
  由於非常看好香港市場,金門縣政府近日再次派出觀光處處長楊鎮浯,率領更大規模的金門旅usb游業界代表、特產業者再次應邀來港在商場舉辦大型旅游推廣活動,讓港人對金門的旅游、美食、風光留下更深刻印象。
  過去,從香港往金門,必須先飛到臺灣再轉機。然而,由去年底深圳至廈門的高鐵開通後,香港往金門多了一條全新路線,就是由深圳乘高鐵到廈門,再轉“小三通”渡輪到金門,單程費加高鐵及船運僅需300元人民幣,更是即日可到,極之方便。此外,租辦公室還有新興的國際郵輪航線,港客乘船到廈門游玩兩天,再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一次玩賞兩岸風光名勝,非常受歡迎。
  據旅游業人士透露,繼今年4月數千名香港游客到金門旅游後,7月中又太平洋房屋有逾500港客乘“女星號”郵輪抵廈門,再分批搭“小三通”客輪到金門。個別旅游業界正積極籌備自香港包郵輪串連廈門、金門,數量逾千人以上。說明香港旅游業界非常看好這條新興的兩門(廈門、金門)旅游發展潛力。
  展望未來,巫宗霖預期今年港澳居民赴台游至少可增長兩成,其中4月單月增幅達七成,1至5月已突破50萬人次;下半年的旅竹北房屋游旺季,預料全年可上破13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原標題:金門廈門成港人旅游熱門地 一次出游賞兩岸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