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崢)昨天,以“中國夢·青春夢”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校園戲劇節在上海開幕。
  中國校園戲劇節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舉辦的首個國家級校園戲劇節,也是惟一面向全國校園、以學生為主體的全國性戲劇活動。中國校園戲劇節設立的“中國戲劇獎·校園戲劇獎”是我國校園戲劇的最高獎,為國家級文藝常設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
  本屆中國校園戲劇節從2014年3月徵集劇目,截止到7月,組委會辦公室共收到含澳門、臺灣在內的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91所高校及2所中學報送的123個劇目。經組織專家遴選,最終,來自22個省區市的33所高校的劇目入選,包括大戲23台,短劇專場兩台(含10個短劇),其中既有話劇、歌劇、音樂劇,還有京劇、二人台及小戲小品等戲劇樣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戲劇節收到了來自邊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報送的劇目,反映了少數民族地區人民生活。本屆戲劇節還特地邀請羅馬尼亞錫比烏大學的《四川好人》參加祝賀演出,並邀請上海歌劇院的原創音樂劇《國之當歌》參加閉幕式的祝賀演出。校園戲劇節由中國文聯、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原標題:中國校園戲劇節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