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日,由在日華人商務人士自發組織的忘年會在東京舉行,圖為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12月2日,由在日華人商務人士自發組織的忘年會在東京舉行。該聚會每年舉辦一次,來自日本各行各業的華人商務人士及經營者、中資機構駐日代表處人員等近140人齊聚一堂,互通信息、聯絡感情。
  據報道,許多人表示,每年的這次聚會,不僅可以見到老朋友,結識新朋友,更可以共同回顧走過的一年興業歷程,展望新一年的發展機遇。所以,聚會已經成為在日華人社會的一個傳統保留節目,持續展現著在日華僑華人發展和壯大的景觀,共同商討如何促進中日民間交流。
  報道稱,聚會召集人佐佐木芳邦連續十幾年組織在日華人商企界白領聚會,深有感慨。他表示,如今,在日華僑華人已經將近百萬,而改革開放前不到5萬人。日本已經形成了一個華人社會,對中日交流起到了巨大推動作用。隨著中國經濟實力越來越壯大,華僑華人在日本社會也將更加活躍。現在日本社會正在趨於國際化,華人白領作為日本國際化的先驅,其在日本社會的貢獻也將被日本社會所接受。
  據悉,長春出身的歌手關口孝子、大連出身的歌手宇野今日子為大家演唱了《洪湖水浪打浪》、《誰不說俺家鄉好》等經典歌曲,將忘年會氣氛推向高潮。  (原標題:在日華人商務人士舉行年末聚會 促中日民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