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近年來,科學家發現細菌的免疫系統“Crispr”可用來修改DNA,這個發現可能讓科學家擁有修改生命密碼的空前力量。
  據報道,Crispr這個名詞是“間隔的短迴文重覆序列”(clustered regularly interspaced short palindromic repeats)的縮寫,這是細菌的後天免疫系統,用來對抗病毒。
  科學界直到7年前才發現它的存在。最近一年,科學家發現它可以用來精準地改變人類和動植物的脫氧核糖核酸(DNA)。目前科學家已利用Crispr,讓培養基因改造動物更容易,並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利用它修改致病基因。
  2012年,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地用Crispr把選定的DNA序列切片。隨後,科學家發現Crispr技術也可以在人類和許多動植物的細胞中運作。哈佛大學醫學院遺傳學教授邱契說:“這種技術可以讓你從事有機體的基因組工程,用其他技術都很難做到。”  (原標題:科學家發現細菌後天免疫系統可修改DNA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