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面對日益上漲的勞動力成本,以及不斷上升的原材料價格等問題,很多傳統企業面臨著轉型升級的壓力,於是相當一部分傳統企業紛紛嘗試開展電子商務來降低成本、拓展營銷和創新商業模式。企業轉型升級本質上是對自身流程與標準的升級轉化,使得生產、銷售以及管理環節都更加高效。電子商務運營要想助力於企業整體運營,則需要規範化電子商務業務流程,以適應企業升級的需要。
  中國的電子商務雖然起步較晚,但是仍在不斷發展壯大中,近兩年迎來了爆發期及轉型期。2013年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達10.2萬億,同比2012年的8.5萬億增長了29.9%。而目前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進入規模性發展階段,正在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伴隨著電子商務在各領域應用的不斷拓展和深化,業務流程外包行業方興未艾。
  囿於多種條件的限制與自身因素,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與歐美日等電子商務流程已實現標準化的發達國家仍存在著較大的差距。國內電子商務企業要想達到國外企業的能力水平,必須要形成自己規範的作業流程並逐漸形成標準。
  電子商務領域中,完整的電子商務業務操作系統可以全面整合企業上下游供應鏈,幫助企業實現企業管理信息化和電子商務化的有機融合。在電商領域,倉儲物流環節靠系統建立標準與流程,同時庫存管理系統與物流配送系統都需要專業化操作。與傳統物流流程相比,電商物流不單慈肆餼觥W魑誒嚇頻娜痰繾由濤褳獍襠討唬順ば糯鐫繚�2010年就推出了一種全新的倉儲管理系統——WMS系統。該系統可實現與企業資源管理ERP、電商業務、財務管理等系統無縫銜接,成為企業供應鏈或物流一體化管理的關鍵點。
  WMS系統是在電商生態下開發研製的,更加利於電商企業的發展。除了物流配送環節, 興長信達還自主研發了一整套專為傳統品牌企業提供全程電子商務服務支持的系統——PEC平臺,打通了電子商務的整條供應鏈,在電子商務服務外包這一行業中形成了自己的業務操作系統。
  中國的電子商務仍在蓬勃發展中,業務外包流程的規範化、標準化也在深入發展中。中國業務外包企業在互聯網大環境下面臨著機遇和挑戰,要不斷加強自己的技術研發與創新能力,同時也要形成自身的核心競爭力,加快行業標準的確立與提高。 來源:比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電商業務流程標準化,推動傳統企業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