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休斯敦7月7日電(記者 王歡)如果忘記給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充電,你可能無法通過機場安檢搭乘赴美航班。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6日推出新規,要求部分有直飛美國航班的海外機場,檢查乘客攜帶的電子設備是否能夠正常開機和工作,蘋果和三星手機還需額外安檢。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方得到情報,也門的基地組織、伊斯蘭“聖戰”武裝和敘利亞的基地組織開始合作研製一種能夠植入手機中的炸彈,並企圖在飛機上引爆。這種炸彈可以躲過安檢,且足以炸毀一架飛機。
  美國官員特別指出,來自中東、非洲和歐洲乘客所攜帶的蘋果iPhone手機和三星Galaxy系列設備需要特別註意,將受到嚴格審查。
  美國運輸安全局6日宣佈,該局將增加某些海外機場的安全檢查:“正如游客都知道的,所有的電子設備都將被安檢人員檢測。安檢人員可能會要求乘客啟動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在內的一些電子設備。那些開啟後無法正常工作的電子設備將無法被帶上飛機。乘客本人可能也需要經過額外的安檢。”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額外的安檢措施將在哪些海外機場實施,但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倫敦的希斯羅機場也屬於需要增加安檢措施的機場。
  英國、法國和德國的機場已經表示,他們將遵從美國運輸安全局的要求。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傑伊·約翰遜(Jeh Johnson)上周表示,“最近我們和外國的同仁獲得了相關信息,並咨詢了航空業人士。我們將儘量讓這些必要的舉措給乘客造成的麻煩降到最低。”
  2009年聖誕節,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曾經試圖在一架飛往底特律的飛機上引爆他們研製的內衣炸彈,所幸引爆裝置失靈而沒有得手。
  美國官方分析情報後認為,恐怖分子正在圖謀攜帶新的自殺式炸彈登上前往美國或歐洲的飛機,製造爆炸案,但並未探測到具體細節和時間表。因而今年早些時候,美方曾建議各航空公司增加對牙膏、化妝品和鞋子等物品的安檢。(完)  (原標題:嚴防手機炸彈恐襲 直飛美國乘客需開機檢查電子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