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本月中旬,美國加州遭遇特大暴風雨襲擊。儘管這場暴風雨嚴重影響了加州人的生活,但卻給生物學家們帶去了意外的好處。暴風雨過後,生物學家們在加州灣區的沙灘和峭壁上發現了珍貴化石,這些化石的歷史可追溯到5000至1000萬年前。
  海洋生物學家吉安卡洛(Giancarlo Thomae)是加州暴風雨的“受益人”之一。暴雨過後,他在加州聖克魯斯縣的一個公共海灘上發現了一具有1000萬年曆史的巨齒鯊牙齒化石。
  此外,人們在12月的暴風雨過後還發現了大量已滅絕生物,以及多達20種古代鯊魚的化石。這些化石的歷史都能夠追溯至數百萬年前。
  一直以來,加州地區被科學家們視作化石的“溫床”。千萬年前,當地曾是海底,科學家此前在當地發現了具有1000萬至1200萬年曆史的海洋沉積物。現在,在太平洋風暴過後,人們常常能在這一地區發現化石。  (原標題:暴風雨過後古生物化石現加州海岸 具有千萬年曆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rjk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